2020年“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10月25日在廈門集美開幕

2020年10月25日15:3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10月25日上午,2020年“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在廈門市集美區嘉庚文化藝術中心舉辦。 人民網 林盈攝
10月25日上午,2020年“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在廈門市集美區嘉庚文化藝術中心舉辦。 人民網 林盈攝

人民網廈門10月25日電(林盈)25日上午,2020年“看見集美”青春電影展在廈門市集美區嘉庚文化藝術中心開幕。據悉,該電影展是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將以電影教育為核心,融合集美影視、研學產業、電影教育培訓產業,打造一場精彩的青春影視盛會。

作為著名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的故鄉,如今的集美已發展成匯集15所大中專院校和科研機構的文教區,文化旅游產業成為該區的六大重點產業之一,而影視產業則是其文化產業的發展重點。目前,別具一格的集美學村建筑群、濃郁的人文氣息、成熟的影視產業配套等為培植影視產業發展提供了肥沃土壤。

本屆電影展由中國電影資料館、廈門市委宣傳部指導,集美區委宣傳部主辦。其將在10月至12月間,依托集美區豐富的影視資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以老劇照老電影展、年代青春電影展映、青春影人訓練以及電影研學課程等,著力展現集美區影視教育文教之城的潛力與能量。

中國電影資料館、廈門及集美市區兩級相關部門領導、高校影視專家學者嘉賓等出席活動。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