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

2020年10月25日15:59  來源:廈門網
 
原標題:廈門: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

  市政府昨日召開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視頻會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強出席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今年以來,全市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黃強指出,第四季度各類生產、經營、建設繁忙活躍,是生產安全事故的易發高發期,各級各部門要警鐘長鳴,把安全之弦繃得更緊,深刻吸取全國、全省及廈門市近期發生的事故教訓,認真查擺問題不足,筑牢安全生產紅線底線,以實實在在的成效提升城市安全系數和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黃強要求,要舉一反三,把隱患整治抓得更嚴,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要高度警惕,從政府層面、監管層面、主觀層面、操作層面及時遏制事故風險苗頭﹔要持續排查,徹底掃清安全隱患盲點﹔要立即行動,結合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限期消除隱患問題,將問題隱患“一抓到底、見底清零”。要持續抓好建筑施工、交通運輸、海上漁業、危險化學品、房屋安全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落實。

  黃強強調,要狠抓落實,把責任鏈條擰得更牢,進一步壓緊壓實地方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把各項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為廈門市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營造安全穩定環境。(記者 黃語晴)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