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出台機動車排氣管理新規 車輛3次檢驗超標將強制報廢

2020年10月26日09:23  來源:廈門網
 

機動車3次檢驗超標,將依法強制報廢。近日,廈門市生態環境局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排放超標機動車管理的通告(暫行)》,對排放超標的機動車加強管理。《通告》11月22日起實施,有效期兩年。

根據《通告》,由市機動車排氣檢測中心實施排放檢驗,不符合在用機動車污染物排放標准的機動車,第1次和第2次檢測超標,告知車輛所有人應當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不得上路行駛。

如果第3次檢測超標,將要求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回收拆解企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注銷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報廢機動車登記証書、號牌、行駛証,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注銷。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本市登記的達到報廢標准的機動車,將按規定予以強制報廢﹔對達到報廢標准仍然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將加大查緝力度依法處理。(廈門晚報記者 呂嘉捷)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