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十次主任會議召開

2020年11月21日08:4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十次主任會議召開

  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七十次主任會議20日在福州召開。會議決定,11月30日至12月2日召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

  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廣敏主持會議。副主任雷春美、梁建勇、黃琪玉、鄧力平、潘征、吳洪芹,秘書長劉道崎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劉道崎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建議議程和日程安排的匯報,聽取常委會相關機構負責同志關於會議議程有關情況的匯報。

  會議經研究,確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的建議議程:傳達學習栗戰書委員長在第二十六次全國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審議《福建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福建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福建省種子條例(草案修改二稿)》《福建省交通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條例(草案修改二稿)》《福建省宗教事務條例(草案修改稿)》《福建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修正案(草案)》《福建省志願服務條例(草案)》《福建省縣、鄉兩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直接選舉實施細則修正案(草案)》《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福建省水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福建省傳統風貌建筑保護條例(草案)》﹔審議福州市人大常委會報請批准的《福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規定》﹔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十四五”規劃編制情況和主要內容的報告、關於2019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的報告、關於2019年度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報告﹔審議省政府關於2019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研究處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執法檢查報告的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並開展滿意度測評,關於研究處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報告的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實施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氣象法》及《福建省氣象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關於檢查《福建省促進閩台職業教育合作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省人大常委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分別聽取和審議省政府、省法院、省檢察院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人事任免事項。(記者 鄭昭)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