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國際標准奧賽金獎

2020年11月22日12:2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零的突破!福建少年拿下國際標准奧賽金獎

來自中國標准化協會的消息,在剛剛結束的第十五屆國際標准奧林匹克競賽上,由省市場監管局、省教育廳聯合組建的福建省廈門外國語學校代表隊(崔逸飛、阮煜昕、洪悅騫三位同學)從40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斬獲金獎。

這是繼去年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同學獲得國際標准奧賽銀獎之后,中國青少年首次獲得金獎,實現了中國青少年在該獎項上零的突破。

國際標准奧林匹克競賽是面對全世界中學學生,針對標准編寫能力、標准理解深度及答辯能力的綜合性奧林匹克競賽。本次比賽由於新冠疫情原因在線上舉辦。參賽者需要在5小時之內針對給定題目,編寫一份國際標准,並在2小時之內制作關於該標准的解釋報告視頻,回答評委對標准編制過程的相關問題。比賽全面考查參賽者的標准編寫、標准化建模和應用、思維能力、應變能力以及高超的英語表達能力。(記者 林侃)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