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檢察院開展平安建設“三率”入戶宣傳活動

2020年11月25日16:0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為加大平安建設宣傳力度,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率、掃黑除惡好評率和執法工作滿意率,營造平安泉港建設濃厚氛圍,近期,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檢察院深入挂鉤村界山鎮獅東村、東張村開展平安建設“三率”入戶宣傳活動。

在村兩委干部陪同下,泉港區人民檢察院干警通過入戶向村民群眾發放宣傳品、分發宣傳材料、接受法律咨詢、征求平安創建意見建議等方式,向村民群眾普及平安泉港創建知識、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反邪教等與村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安全防范知識。本次“平安建設”入戶宣傳計約百余戶,發放宣傳品600份,宣傳資料400份。

此次入戶工作的同時,還穿插進行案件回訪,進一步了解和提升執法滿意率。“感謝你們給我機會,違法的事情以后也絕對不會再干了,我對這起案件辦理十分滿意,案件辦理人員公平公正廉潔,我沒有其他意見。”泉港區人民檢察院干警在獅東村入戶宣傳時同時對一起羈押必要性審查,建議變更強制措施的案件進行回訪。

據悉,近期,泉港區人民檢察院從2020年上半年的案件中選取了監督立案、撤案,不捕、不訴,羈押必要性審查案件共27件33人,檢察建議5份,糾正違法5份,100%進行回訪,採取調閱卷宗材料、跟蹤回訪相關案件當事人等方式進行,詳細了解了檢察人員在案件辦理過程中,是否規范司法、文明司法,是否有侵害當事人訴訟權利、人身權利,是否廉潔辦案,逐一建立回訪檔案,在回訪過程中沒有任何辦案部門、辦案人員的負面反映。

通過此次平安建設“三率”入戶宣傳活動的開展,切實提高民眾對平安“三率”知曉率的同時,為共創和諧穩定,充分調動村民群眾參與平安泉港建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引導民眾為平安泉港代言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檢察院)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