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在廈門舉行

2020年11月26日08:10  來源:福建日報
 

  11月25日,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在廈門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胡孝漢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領導胡昌升、邢善萍,中國電影家協會陳道明、張宏等出席活動。

  受省委書記於偉國委托,王寧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金雞獎活動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向各位來賓表示誠摯歡迎。他說,今年是金雞獎恢復一年一評、長期落戶廈門的開局之年,也是廈門經濟特區設立40周年,舉辦這一高層次、高水准的電影藝術盛會,意義重大。當前,福建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方位推動包括文化軟實力在內的高質量發展超越。我們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守正創新、固本開新,以廈門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為契機,努力把金雞獎盛會辦出新局面新氣象。我們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群眾持續創作更多電影藝術精品,提高社會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我們將抓住中國電影“黃金時代”的歷史機遇,加快建設影視強省,為推動新時代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作出福建的貢獻。

  胡孝漢說,一年來,廣大電影工作者積極投身抗疫戰斗,努力開展行業自救和幫扶,行業重啟后國內電影票房突破150億元,首次成為全球票房第一的電影市場,這得益於我國強大的疫情防控能力、優越的社會制度,以及廣大電影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廈門市建立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為廈門推進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為中國電影金雞獎實現評獎專業化、運營市場化、品牌國際化的目標提供良好機遇。中國文聯、中國影協將與廈門市精誠合作,與全國電影工作者團結奮斗,以高標准辦好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以高起點共同打造新時代中國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典范之城,努力辦成一屆獨具時代特征、電影特點、廈門特色的電影文化盛會。

  來自電影界的代表1400余人參加開幕式。本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將持續至28日,主體活動包括電影音樂會、電影展、電影學術活動、提名者表彰儀式、頒獎典禮等。(記者 林宇熙 周思明)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