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適應性考試1月23日至25日舉行 不再組織高三質檢

2020年11月26日10:19  來源:東南網
 

25日下午,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適應性考試工作視頻會在省教育廳召開,對全省新高考適應性考試工作做全面部署。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21年,福建作為8個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份之一,實行“3+1+2”模式,考試科目、考試方式、計劃編制、志願填報和錄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調整。

為全面檢驗2021年新高考准備工作情況,也使考生熟悉考試、志願填報和高校了解錄取的流程及基本方法,盡早發現新高考實施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和風險隱患,對可能存在的風險點進行評估和研判,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預案,福建省計劃開展2021年新高考適應性考試。為減輕學生負擔,2021年不再組織全省高三畢業班質量檢查測試。

目前高考正式報名工作已經完成,高考報名考生全部參加適應性考試,福建省新高考適應性考試時間安排在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共計3天。其中,語文科目考試時間為150分鐘,數學和外語2個科目考試時間均為120分鐘。物理、歷史、化學、地理、政治、生物等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考試時長均為75分鐘。

適應性考試命題嚴格按照新高考的工作模式執行,其中語文、數學、外語等3門全國統考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命題﹔物理、歷史、化學、地理、政治、生物等6門選擇性考試科目由福建省自行命題。(記者 張立慶)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