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平競爭審查工作廳際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福州召開

2020年11月26日11:1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日,福建省市場監管局組織召開全省公平競爭審查工作廳際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福建省市場監管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商務廳4家召集人單位和21家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有關負責人和聯絡員出席會議。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黃玲作講話,省科技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農業農村廳進行重點發言,省聯席辦主任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實施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是黨中央、國務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內在要求,是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是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有力措施。

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場監管總局等四部門關於進一步推進公平競爭審查工作的通知》《市場監管總局等四部門關於印發公平競爭審查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20年工作要點的通知》,回顧了2019年全省公平競爭審查工作成效,通報了2019年全國公平競爭審查專項督查典型問題、2019-2020年全省開展清理現行排除限制競爭政策措施工作情況、2020年全省各地市政策措施交叉抽查情況。

會議要求,各成員單位要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上來,凝聚合力,狠抓落實,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高質量推進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深入實施。各成員單位要進一步支持疫情過后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對違反公平競爭審查標准影響企業復工復產的政策措施堅決予以清理和廢除﹔要進一步優化內部審查機制,將公平競爭審查納入行文必經程序,做到應審盡審,審必規范﹔要進一步完善部門溝通協調機制,加強對全省實施公平競爭審查制度的指導,協調解決制度實施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及時推廣先進經驗和好的做法。

會上,各成員單位還圍繞本部門今年以來公平競爭審查工作開展情況、下一步工作措施和需提交聯席會議商討事宜進行交流討論。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