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四季度集中開工234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1881億元

2020年11月27日07:53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落地落實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主動作為

今年以來,省委和省政府把抓好項目作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每個季度都進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前三季度共開工重大項目763個、總投資5759億元,對推動全省經濟穩定恢復起到了重要作用。26日,福建省舉行第四季度重大項目視頻連線集中開工活動,共開工重大項目234個、總投資1881億元。省委書記於偉國作開工動員。省長王寧主持。

於偉國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謀劃推進福建省“十四五”發展,關鍵就是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地落實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吸引更多優質生產要素集中集聚,形成有效的高質量投資,為“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實支撐。

於偉國強調,要聚焦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謀劃生成更多好項目大項目,持續深化一二三產業“百千”增產增效行動,實施優勢龍頭企業高質量發展行動,培育形成更多帶動力強的主導產業及產業集群。要聚焦擴大內需謀劃生成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在滿足群眾多層次消費、加快發展新型消費上下更大功夫,謀劃更多“兩新一重”項目,持續推進城市更新、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要聚焦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謀劃生成更多好項目大項目,發揮好多區疊加優勢,打造更多在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中處於中高端的產業,扎實推進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建設。要聚焦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謀劃生成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加快民生社會事業補短板,持續生成建設一批既拉動有效投資、又增進民生福祉的項目。

此次集中開工項目中,基礎設施項目54個、總投資505億元,產業項目132個、總投資1108億元,社會民生項目48個、總投資268億元。包括福建光電信息科學與技術實驗室、廈門智能創新中心、漳州台商投資區華晴衛星應用、立邦新型材料泉州生產基地、三明尤溪縣香精香料產業園、莆田北岸離子裝置及配置設備生產基地、南平武夷山市新型城鎮化景城融合發展工程、龍岩永定國動通信產業南方基地、寧德新能源科技四期、平潭海洋科技文化中心等項目。

省領導趙龍、邢善萍、林寶金、李德金、郭寧寧、崔永輝、王光遠、林鐘樂出席。(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