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推進會在福建召開

2020年11月27日11: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推進會現場。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11月26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在福建省連城縣召開全國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推進會,總局副局長唐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唐軍指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當前形勢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唐軍強調,要在提升企業管理能力和產品、服務質量上下功夫,重點支持小微企業建立運行科學有效的管理體系。要將前期試點總結出來的經驗成果在全國范圍內廣泛推廣應用,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實增強企業和社會各方獲得感。要多方聯動,把小微企業管理提升工作融入地方經濟發展中,服務區域經濟發展。

與會代表走進企業參觀考察。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供圖

據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通過開展質量管理培訓、編制體系文件指南、優良案例、提供專業技術服務等,指導小微企業建立科學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目前已對10個行業進行了質量管理現狀摸底調研﹔為3.4萬家企業提供了免費培訓﹔對52家小微企業開展了試點驗証和指導質量管理體系建設工作。

會上,試點小微企業代表作交流發言,天津、山西、江蘇、福建等省(市)市場監管部門負責人交流試點工作經驗。(張國德)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