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11月27日亮相廈門

2020年11月27日17:5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無界影像”單元中為援鄂醫療隊員拍攝的系列作品《見証》。 人民網 林盈攝
“無界影像”單元中為援鄂醫療隊員拍攝的系列作品《見証》。 人民網 林盈攝

人民網廈門11月27日電(林盈)27日上午,2020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在廈門市集美新城市民廣場拉開帷幕,開啟與廈門的美妙之約,為廣大市民獻上年度高水准藝術盛宴。

據介紹,集美·阿爾勒國際攝影季自2015年落地集美以來,累計吸引了逾30萬人次觀展,參展藝術家達751人次,遍布全球數十個國家﹔累計舉辦展覽單元181個,參展作品共計9942件﹔舉辦論壇、學術講座、專家見面會、攝影集市、藝術表演等各種配套活動共187場,為廣大攝影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展示藝術與思想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無界影像”單元,呈現了藝術家在媒介(印刷、視頻、數碼、裝置等)和多元文化等不同層面上展開攝影的多元跨界可能,作品《見証》就是其中代表。該系列作品拍攝歷時66天,共有200位攝影師義務參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艱難的時期為4.2萬多名全國各地的援鄂醫療隊員每人拍攝肖像照片。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