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競技激烈角逐 2020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總決賽在廈門開賽

【查看原圖】
2020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總決賽在廈門舉行。人民網 焦艷 攝
2020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總決賽在廈門舉行。人民網 焦艷 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12月07日15:52

人民網廈門12月7日電(焦艷、蘭志飛、林盈、張萌)7日上午,由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廣西科技大學、金磚工商理事會中方技能發展工作組共同承辦的2020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總決賽在廈門佰翔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65支高校團隊和來自金磚國家2支隊伍的312名中外參賽選手同場競技,展開激烈角逐。

舉辦“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是落實關於加快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建設的重要舉措,旨在深化金磚國家工業創新領域務實合作,促進金磚國家高素質創新人才和技能人才交流,發掘和培育一批優秀項目和創意產品,推動創新成果轉化應用,不斷激發金磚國家創新潛力,共同打造適應新工業革命的人力資本和創新能力。

本次大賽分為“創新設計”“未來技能”“青年創客”3個賽道、5個賽事,在北京、湖北、廣西、福建四個賽區進行選拔賽和總決賽,共有452個境內外項目團隊參加選拔,遴選出75個優秀項目進入決賽。

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曉舟、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主任鄭紅等出席大賽總決賽開幕式並致辭。

黃曉舟表示,舉辦促進金磚工業創新合作大賽,開啟了金磚創新基地建設的序幕,期待借助促進金磚創新合作大賽平台,吸引更多項目落地廈門,更多優秀人才來廈創業。廈門將高標准高水平規劃建設好金磚創新基地,為廣大青年創業、項目成果轉化提供最廣闊的空間。

鄭紅在致辭中說,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中心作為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中方工作機制秘書處辦公室,在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下,積極開展高層次、多元化國際合作與交流。在廈門舉辦本次大賽總決賽,是踐行開放包容、互學互鑒、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助力廈門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的重要舉措。

分享到: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