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生態環境共治研討會在福州舉行

2020年12月12日10: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12日電(呂春榮)12月12日,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環境法學分會、福建省綠家園環境友好中心、陽光學院、福州大學法學院、福建省綠行者環境保護公益中心共同主辦的第六屆生態環境共治研討會在福州舉行。來自政府部門、科研機構、金融機構、企業、社會組織的專業人士,就如何共創現代環境治理體系展開探討。

研討會上,中國政法大學教授王燦發,中國(福建)生態文明建設研究院研究員、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生態環境審判庭原庭長祝昌霖,北京大學訪問教授、綠家園名譽理事長黃海峰,綠行者環境保護公益中心理事楊晶,分別作了“生態文明戰略的發展與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的依法參與路徑”“生態文明建設中司法領域的生動實踐”“生態文明建設中的企業社會責任”“環保公益組織參與多元現代環境治理的實踐”等主題報告。

此外,與會嘉賓還就“綠色金融發展”“金融機構環境責任立法”等方面展開研討。

據了解,“生態環境共治研討會”自2015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前五屆分別以“環境修復技術與生態共治對策”“環境社會治理與環境修復技術”“一帶一路背景下生態環境風險控制研討”“聚焦生態責任 構建治理格局”“立足生態責任,助力綠色發展”為主題,通過研討會切實推進與落地了《環境公益訴訟觀察報告》等重要成果。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