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沿海“四市一區”將出台方案整治港口和船舶污染

2020年12月16日14:5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16日電 近日,經審查和討論,福建沿海“四市一區”(泉州市、莆田市、福州市、寧德市、平潭綜合實驗區)《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轉運及處置設施建設方案(修訂)》(以下簡稱《建設方案》)全部通過專家評審。

2020年8月,福建省泉州港中心、湄洲灣港中心、福州港中心根據福建省交通廳的統一部署,結合各港口發展的實際,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了《建設方案》修訂工作。在2017年各地市原《建設方案》的基礎上,針對近年來在交通污染治理技術領域,污染物處理技術的研發和產業化水平提升,以及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現的突出問題及實際運營、管理困難等,提出了污染物集中上岸的解決思路,增加了信息化建設內容,優化了各部門監管職責,提出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轉運處置設施建設的新任務、新措施。

據悉,“四市一區”的《建設方案》計劃於2020年底前由所在地人民政府正式發布。這將為提升行業服務水平,落實港口和船舶防污染整治,持續創建綠色港口,提供具體實施方案和行動綱領。(崔貝迪 張顯鬆 王品)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