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福建文創晚會在福州舉辦 展現傳統文化全新魅力

2020年12月20日10:2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晚會節目精彩紛呈。人民網 呂春榮攝

人民網福州12月20日電(呂春榮)19日晚,以故事化形式演繹第七屆(2020)福建文創獎獲獎作品的“2020福建文創晚會”在福州市南公河口街區廣場上演。

晚會通過“山·千年世間景色”“河·十裡人生味”“湖·淡濃總相怡”“海·明月共潮生”“圓·天涯共此時”五個精彩篇章,向現場觀眾演繹第七屆(2020)福建文創獎獲獎作品的設計理念和文化內涵,呈現福建世界文化遺產和泰寧特色文化保護利用成果,讓觀眾感受福建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文化創意的時尚魅力。

晚會節目精彩紛呈。人民網 呂春榮攝

晚會現場還對第七屆(2020)福建文創獎獲獎作品和單位進行了頒獎。“中國土樓IP·涂涂簍簍”等7個作品獲金獎,“幸福鯉魚的傳說”等11個作品獲銀獎,“狀元橋”等15個優秀作品獲銅獎,福州市文改辦等7家單位獲“組織促進獎”。

據悉,本屆福建文創獎第一次採用“命題作文”形式,分別開展世遺文創大賽和泰寧文創大賽兩項賽事。世遺文創大賽圍繞福建省四個世界遺產共同探尋福建世界遺產的文化內涵。泰寧文創大賽圍繞挖掘、利用、宣傳好泰寧文化旅游資源,宣傳泰寧美麗風光,助推泰寧文化旅游產業。

晚會節目精彩紛呈。人民網 呂春榮攝

近年來,福建不斷深化文化體制機制改革,促進文化和創意設計與相關產業深度融合,推動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成長為福建省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2019年全省規模以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超過5400億元。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