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原副巡視員劉喬陸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0年12月27日16:2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27日電(吳舟)據福建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紀委監委對福建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原副巡視員劉喬陸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劉喬陸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漠,為掩蓋其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參加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金﹔在組織進行談話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他人職務晉升謀取利益﹔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濫用職權,致使國家財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且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單獨或伙同其他國家工作人員非法收受他人錢款。對其涉嫌串通投標、高利轉貸犯罪問題,已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劉喬陸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性質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喬陸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