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舉辦城市基層黨建專職工作者培訓班

2020年12月28日15: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開班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卿 攝

人民網福州12月28日電(劉卿)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專職工作者履職能力,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提質增效,近日,福州市委組織部舉辦全市城市基層黨建專職工作者培訓班。470余名在崗“一懂兩會”城市基層黨建專職工作者參加培訓。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以專題講座課堂互動等形式開展,邀請福建省委黨校、福州市兩新組織黨建促進會、福州市台江區金斗社區黨委、福州市晉安區委黨校等單位教授專家和一線黨務干部為學員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基層黨組織團隊建設等內容。同時,開設公文寫作、黨支部工作條例解讀等實務課程,幫助參訓學員提高黨建理論素養,提升業務實踐水平,強化團隊協作意識。

福州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明年城市基層黨建專職工作者在崗人數將近千人,分布在全市各個街道、社區、園區、兩新企業,成為推進福州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參訓學員能及時消化吸收本次培訓內容,善於學以致用、發揮創新創造,真正把學習成效落實到推進城市基層黨建、近鄰黨建具體工作中去。

培訓班現場。人民網 劉卿 攝

據了解,培訓期間,學員們能夠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課堂紀律,積極參與學習討論,課堂互動反響較好,圓滿完成各項學習任務。學員們紛紛表示,作為基層黨務干部,要深刻領會“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重要性,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做到以學促用、學用相長,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和履職能力,爭當政策的“活字典”、業務的“多面手”、群眾的“知心人”。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