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福建縣域經濟實力“十強”、經濟發展“十佳”縣(市)評價結果出爐

2021年01月01日13:3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1日電(崔貝迪)2020年12月31日,福建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在2020福建省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報告會上,公布了2020年度福建省縣域經濟實力“十強”、經濟發展“十佳”縣(市)評價結果。

2020年度福建省縣域經濟實力“十強”縣(市)及其排名為:晉江市、石獅市、福清市、閩侯縣、南安市、惠安縣、上杭縣、龍海市、連江縣、長泰縣。

2020年度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市)及其排名為:永泰縣、將樂縣、清流縣、武平縣、閩清縣、明溪縣、連城縣、建寧縣、福安市、長汀縣。

報告會現場,上杭縣、長泰縣等部分“十強”典型縣(市)和永泰縣、武平縣、建寧縣等部分“十佳”典型縣(市)的代表在現場報告該縣(市)經濟社會發展亮點和經驗。

福建省縣域土地面積佔全省的比重超70%,人口超過60%,經濟總量在全省撐起“半壁江山”,縣域經濟活躍,是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福建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已連續26年組織開展縣域經濟評價工作。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