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檢察產品“飛入尋常百姓家”

2021年01月01日16:0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1日電 (陳歡歡) 2020年12月31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檢察院和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聯合召開《檢察官說法》品牌欄目建設暨檢媒協作新聞發布會。

福建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高揚捷通報,2020年1月至11月,全省檢察機關累計召開新聞發布會41場,構建了多元化、多層次的傳播格局,鞏固壯大檢察主流輿論。

為提升新時代檢察宣傳工作水平,自2018年以來,福建省檢察院持續深化與《法治日報》《福建日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等媒體和主流商業網站協作,聚焦檢察主責主業,將視角和鏡頭下沉到基層一線,充分挖掘優秀檢察官個人先進事跡、典型案例,推出了《檢察官說法》《檢察故事》等品牌欄目。通過將一個個具體、生動的案例宣傳融入普法教育,先進法治理念“飛入尋常百姓家”。

同時,福建檢察新媒體新軍突起,各地檢察機關涌現了“岩檢醬”“刺桐檢閱”“檢察時間”“廈檢視點”等一批優秀新媒體品牌欄目。福建檢察新媒體建設經驗做法在全國檢察機關宣傳工作會議、檢察長論壇、全省政法宣傳工作會議上被推介,形成了品牌版塊效應。

高揚捷表示,新的一年,福建省檢察院將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繼續推進檢媒協作,擦亮檢察宣傳品牌,產出更加優質的檢察產品,為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宣傳智慧和力量,為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設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