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

2021年01月05日17:2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人民網 謝小姿 攝

人民網福州1月5日電 (謝小姿)5日上午,福州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

福州市政協主席何靜彥作市政協十三屆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福州市政協主席何靜彥向大會作工作報告。人民網 謝小姿 攝

何靜彥指出,過去一年,福州市政協持續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為有福之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智慧力量。

何靜彥從五個方面回顧了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突出政治引領,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加強﹔突出服務中心,助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實效進一步彰顯﹔突出制度建設,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強化﹔突出凝心聚力,同心發展正能量進一步匯聚﹔突出提質增效,政協履職基礎進一步夯實。

何靜彥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福州市政協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全會精神,聚焦市委中心任務履職盡責,自覺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社會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切實在服務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何靜彥指出,今年福州市政協要著力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始終把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貫穿全過程各方面﹔緊扣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履職盡責﹔統籌抓好凝聚共識工作﹔持續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持之以恆強化委員責任擔當。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