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手機APP在閩開通

2021年01月07日10:2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7日電 (呂春榮)1月5日,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組織全省法院開展司法惠台集中宣傳服務活動。在福建高院,隨著福建高院黨組書記、院長吳偕林與福建省委台港澳辦主任王玲共同按下啟動按鈕,全國首個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手機APP正式開通,這標志著今后台胞辦理訴訟事務有了“一網通辦”“一鍵查詢”的服務平台。

據悉,福建高院此次建立首個涉台司法服務網和手機APP,匯聚訴訟須知、訴訟流程、跨域服務、網上立案、庭審直播等26項功能,為台灣同胞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優質的司法服務。

網站開通當天,廈門市海滄區某台灣企業通過涉台司法服務網成功遠程辦理網上立案。司法惠台集中宣傳服務活動期間,福建各中基層法院立足轄區實際,面向台胞、台商、台青開展法院開放日、庭審觀摩、座談交流以及民法典宣講等活動。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