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聘請38名省機關效能建設監督員

2021年01月13日08:56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我省聘請38名省機關效能建設監督員

12日,省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效能建設重要論述,聘任38名同志為第九屆省機關效能建設監督員,以充分發揮民主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作用,進一步推動我省機關效能建設向縱深發展。

受聘的38位監督員將在省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參與省機關效能建設法規、制度的研究制定﹔參加省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的調查研究、效能督查和績效考評等工作﹔參與宣傳機關效能建設的決策部署、法規制度和工作成效﹔了解、反映各級各部門機關效能建設情況,轉遞企業、群眾訴求和對各級機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違反機關效能建設規定行為的投訴﹔對各級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其工作人員履職情況進行監督,提出加強和改進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的意見建議﹔辦理省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托的其他事項。聘任會上,還進行了業務培訓。

在受聘的38名監督員中,有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群眾代表、機關干部和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媒體和法律從業人士、專家學者、企業經營者等,代表性強,社會聯系面廣。(記者 謝婷)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