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將發放超4億元“新春穩崗穩工大禮包”

2021年01月13日20:5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13日電 (呂春榮)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日前,福州市政府辦公廳出台《關於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穩生產穩用工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區組織和動員企業,春節期間不停工不停產或少減產,把員工留在福州留在企業過年。

如何做好春節期間穩生產穩用工服務保障?13日,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支持企業開足馬力,最大限度把員工留在福州市過年,福州制定了福建省內力度最大、標准最高的春節期間連續生產企業穩就業獎補政策,預計給福州企業發放總金額超過4億元的“新春穩崗穩工大禮包”。

這個“大禮包”將如何發放?條件和標准分別是什麼?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對春節期間保持連續生產的制造業、商貿服務業、電子信息、城市交通運輸、建筑、農業生產企業,發放穩就業獎補。

獎補分兩類:第一類是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獎補。須符合四個條件:連續生產。第一季度用電量、工業總產值(或應繳增值稅銷售額)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80%﹔30人以上用工企業。2020年12月份失業保險參保職工30人以上﹔穩定用工。2020年第四季度裁員率低於2019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5.5%)﹔獎補不重復。既未享受2020年緊缺急需物資保障和民生保障企業穩就業獎補,也未享受2020年困難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企業。

獎補標准為:人均3870元(3個月失業金),按企業2020年第四季度參加失業保險人數計算。

第二類是一次性穩就業獎補。要同時符合三個條件:不具備享受上述第一類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獎補資格的企業﹔重點企業﹔企業春節期間保持連續生產,2021年第一季度用電量、工業總產值(或應繳增值稅銷售額)均不低於2020年第四季度的80%(含80%)。

獎補標准為:人均300元,以企業春節當月(2021年2月)參加失業保險職工數計算。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