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與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座談會舉行 現場對接73個項目

2021年01月14日08:30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福州市與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座談會舉行

13日,福州市與省國資委及省屬企業座談會舉行,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林寶金說,在省國資委指導下,省屬企業主動融入省會發展,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合作規模不斷擴大、合作層次不斷提升,為福州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福州正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重點建設六個城、著力打響五大國際品牌、全面實施九大專項行動,努力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當下的福州,戰略機遇多,發展空間大,熱切期盼省國資委、省屬企業與福州深化各領域合作,在資源配置、項目布局、資金投放等方面給予更大支持,推動更多更優國有資本落地福州,實現共贏發展。福州也將營造良好環境,提供一流服務,讓廣大省屬企業放心投資、安心創業。

座談會上,福州市分別與省國資委、省冶金控股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國資系統企業與相關縣(市、區)、市屬企業共對接項目73個,總投資713.47億元。三鋼集團羅源閩光產能置換、福州港江陰港區泊位工程、福建石化集團東南電化產能擴建等具有代表性的21項產業合作項目現場簽約,投資總額336.31億元,涉及冶金工業、石油化工、電子信息、港口碼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記者 林侃)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