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和大學生征兵工作啟動

2021年01月14日08:3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全省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和大學生征兵工作啟動

13日,由省征兵辦、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主辦,福州市征兵辦具體承辦的2021年福建省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和大學生征兵工作啟動。本次活動採取“全省統一部署、異地同步展開、網絡在線直播”的方式,在省教育廳設主會場,88所高校設分會場同步舉行。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吳喜鏵,副省長崔永輝,省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省軍區副司令員張玉生出席活動。

吳喜鏵指出,當前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格局產生深刻影響,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建設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他強調,作為高素質青年代表的大學生參軍入伍,必將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奠定堅實基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可靠支撐。他勉勵廣大青年學子積極投身部隊,奉獻青春、獻身國防、報效祖國,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積極貢獻。

據悉,2021年是“一年兩征”實質展開之年,福建省結合疫情常態化防控的要求,首次採取視頻會議和網絡直播的形式組織征兵宣傳教育進高校和大學生征兵工作啟動儀式,再一次開創了征兵宣傳發動的新模式。活動期間,主辦方介紹了近年來福建省征兵工作情況,對2021年征兵工作安排和有關規定作了解讀。(記者 鄭昭 鄭雨萱 通訊員 陳飛)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