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市構建多層次漁業科技示范載體

2021年01月14日17:3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1月14日電 來自福建南安市農業局的消息,為著力提升水產品質量安全水平,南安市持續開展水產品質量安全監測工作,並以基層水產技術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項目為抓手,打造了2個漁業科技示范展示基地,20個漁業科技示范主體,孵化1家國家級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構建起“市有產業示范基地+鎮有科技展示板+村有科技示范主體”的多層次漁業科技示范載體,提升科技推廣能力。

水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檢現場。南安市農業局供圖

在水產品質量安全監督抽檢工作中,南安市農業局不定期對全市養殖戶進行抽檢,檢查養殖生產記錄、用藥記錄、銷售記錄等情況,並不斷加大對水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的宣傳培訓力度,提高養殖戶的安全責任意識、規范養殖行為,推行標准化生產,提供健康安全水產品。

近年來,南安市農業局聚焦水產綠色健康養殖“五大行動”,指導企業發展特色產業,推廣“魚菜共生”生態健康養殖模式、壇紫菜新品系培育技術等優質綠色高效技術模式,並通過水產科技網絡書屋和網絡等現代信息化手段和媒體,推動專家教授、水技人員和經營性服務組織等開展在線學習、互動交流、技術普及等活動,為廣大漁民和新型漁業經營主體提供精准實時的指導服務。(劉燕婷 張玉清 黃建平)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