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改進生活垃圾處理方式

2021年01月15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隨著最后一片垃圾暴露面被焊上防滲膜,福建省福州市紅廟嶺垃圾填埋場二期正式閉場。生活垃圾焚燒協同處置項目正式接收生活垃圾,這意味著福州生活垃圾處理告別了傳統方式。

據紅廟嶺垃圾綜合處理中心主任鄭炎斌介紹,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把紅廟嶺定位為承接全市主要生活垃圾的終端處置園區,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慮生活垃圾的集中化、分類式處理需求。如今,隨著垃圾焚燒、餐廚、大件、協同處置等項目一一投用,佔地5371畝的紅廟嶺循環經濟生態產業園基本建成。“通過成體系建設,實現基礎設施共建共享、資源循環利用、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目標,保障了入園廢棄物100%無害化、資源化分類處置。”福州市城管委副主任林長盛說。(記者 劉曉宇)

 

《人民日報》( 2021年01月15日 第 14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