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省政協第三十六次主席會議召開

2021年01月16日09:4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第三十六次主席會議召開

15日,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召開十二屆省政協第三十六次主席會議。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杜源生、洪捷序、王光遠、阮詩瑋、劉獻祥、許維澤、林鐘樂,秘書長陸開錦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2020年度省政協委員履職情況匯報,審議通過2020年度履職優秀委員名單。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廣大省政協委員牢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重要囑托,堅定政治方向,強化責任擔當,緊扣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等黨和政府中心工作,用心建言資政、傾力凝聚共識,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涌現出許多履職先進典型。新的一年,全體政協委員要繼續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把事業放在心上,把責任扛在肩上,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貢獻。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2020年度好提案。會議強調,提案工作是政協一項全局性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把握做好新時代政協提案工作的實踐要求,進一步樹立起鮮明的質量導向,在改進提案審查工作、深化提案辦理協商、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提升提案工作服務質量等四個方面重點發力,在提質減量增效上再下功夫,更好發揮提案在政協履職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三屆二次理事會議精神,研究省政協理論研究工作,強調要深刻認識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理論研究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理論研究的計劃性、系統性、實踐性,提高成果轉化能力和水平,為建設“政協大省”、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在服務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中的作用提供理論支撐。

會議審議通過了調整后的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編組方案和各組召集人名單。會議強調,要按照中共福建省委關於開好省兩會的部署要求,從講政治的高度籌備好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高位推動、嚴密組織、統籌推進,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務實高效、圓滿成功。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部分界別召集人調整方案。(記者 林蔚)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