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1年01月16日09:5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1月15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扎實推動黨中央關於“十四五”時期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在福建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保持戰略定力,辦好福建的事。深刻理解和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深刻依據和目標要求,認清發展大局和福建的優勢,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繼續謙虛謹慎、艱苦奮斗,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以新氣象新作為創造新業績。要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三個方面進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把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貫穿於“十四五”發展的整個過程,始終堅持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當前,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統籌好發展與安全,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扎實做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產等工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緊扣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在積極服務並深度融入中體現福建擔當作為。聚焦經濟循環暢通無阻這個關鍵,聚焦實現高水平的自立自強這個最本質的特征,高度重視以國際循環提升國內大循環效率和水平,立足福建實際,在打造重要節點、構建重要通道、用好重要力量等方面下功夫,做好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大文章。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發展第一動力源,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牢牢抓住人才和機制兩個關鍵,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讓創新創業創造在福建更快捷、更方便、更易成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完成“三去一降一補”重要任務,全面優化升級產業結構,增強供給體系韌性。加強需求側管理,建立擴大內需的有效制度,擴大居民消費,提升消費層次。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牢牢把握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簽署和廈門建設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等機遇,既深化要素流動型開放又穩步拓展制度型開放。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定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在疫情防控中體現一個“嚴”字,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在經濟社會發展中體現一個“穩”字,保持經濟發展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在全省部署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以干事創業、發展實績論英雄,進一步營造比學趕超、勇當先進的濃厚氛圍。年關將至,各地要在防疫情、保供應、保民生、保安全、保穩定等方面多上心多用心,把防范化解風險工作抓早抓細抓實,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有特色的春節。(記者 周琳)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