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南平調研時強調:充分發揮各級領導班子示范表率作用 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2021年01月18日08:04  來源:福建日報
 

  1月15日至16日,省委書記尹力在南平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政治建設,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並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科學謀劃推進南平“十四五”發展,充分發揮各級領導班子示范表率作用,不斷推動南平發展邁上新台階。

  尹力一行參觀了廖俊波精神圖片展展館。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生動展現了廖俊波同志牢記黨的囑托,帶領當地干部群眾扑下身子、苦干實干的場景。尹力說,廖俊波同志以實際行動體現了對黨忠誠、心系群眾、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優秀品質。全省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廖俊波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扎實工作、廉潔奉公,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

  建陽區考亭村山環水繞、風景優美。尹力走進村庄,調研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工作。他強調,要依托獨特山水資源,充分挖掘和發揮朱子文化等人文優勢,做好鄉村旅游這篇文章,帶動富民強村。要做好鄉村建設,保護好鄉村特色,更好留住鄉愁。尹力走訪慰問了貧困戶王學寶、張世賢,詳細詢問他們身體狀況、子女就業及收入來源等情況,還走進村裡的便利店了解經營和村民生活情況,祝福他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他要求當地黨委政府要關心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支持和引導群眾勤勞致富。

  尹力察看了省船政交通職業學院武夷新區職教園,詳細了解建設發展情況。他強調,海洋是篇大文章。要圍繞融入新發展格局,適應海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需要、新機遇,在傳承好福建船政教育傳統的同時,大力推進職業教育創新,做強做優職業教育產業,培養更多交通運輸、海洋經濟發展所需的人才,為南平發展、福建發展作出新貢獻。在武夷智谷軟件園兩岸同心台灣青年實訓基地,尹力察看了同心生活超市和“同心”系列特色產品,與台籍青創人員親切交流。他希望基地進一步推動閩台優質農產品和文創產品交流,助力更多台灣青年來閩創新創業,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萬匠大作是武夷新區引進的重點文創企業,是以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為核心導向的藝術品交易平台。尹力強調,要不斷優化線上交易平台,線上線下聯動,以現代科技手段,把建盞、白瓷、漆器等具有福建代表性的藝術作品打造成為藝術品牌,做大做強文化產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需要。

  尹力在調研中指出,南平市生態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習近平總書記在閩工作期間,對南平改革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科學謀劃推進南平“十四五”發展,努力在全省和全國發展大局中展現南平擔當。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字當頭、毫不鬆懈,抓緊抓實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大對困難企業的幫扶支持,保持經濟發展在合理區間。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加快全國綠色發展示范區建設,打好升級版污染防治攻堅戰,推進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把生態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產業優勢。要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強化出閩大通道和市內及周邊通道建設,大力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高質高效推進武夷新區建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要積極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園”,下力氣補齊民生短板,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大力加強社會治理,扎實推進平安建設。

  尹力參加了南平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省委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他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深入實在,剖析問題深刻到位,開展批評坦誠認真,整改措施明確具體,開出了高質量、好效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的“關鍵少數”作用,為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証。要充分發揮獨特政治優勢,帶頭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動力和熱情,轉化為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作為,在真抓實干中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帶頭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精神的貫徹落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既嚴格對標對表、確保不掉隊不走偏,又發揮地方主觀性、確保做實做細做成,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持續強化政治擔當,帶頭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科學謀劃和推進“十四五”發展,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要涵養良好政治生態,帶頭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突出政治標准科學選人用人,大力弘揚實干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鄭新聰、崔永輝、林鐘樂參加調研活動或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