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為5131名勞動者追發工資等待遇5182萬元

2021年01月18日09:28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推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記者日前從福建省人社廳勞動保障監察局獲悉,為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福建省自2020年11月起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共檢查用人單位7343戶,為5131名勞動者追發工資等待遇5182.05萬元,公布重大欠薪違法案件12件,列入欠薪“黑名單”4件,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8件。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福建省對所有在建工程項目開展全面排查,做到“一個明確、兩個清單、三個到位”,即明確每一個在建工程項目的排查責任人,建立排查清單、問題清單,實現整改到位、處理到位、追責到位,確保查出真問題,改出真成效。住建、交通運輸、水利等行業主管部門組織本領域在建工程項目開展工資支付情況自查自糾,並在此基礎上逐個進行排查核實,督促限時化解欠薪隱患。針對存在重大欠薪隱患的建設單位和施工總承包單位,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進行全面排查,並建立欠薪台賬和周報制度,逐周推進解決,逐個銷號清零。(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