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點企業春節期間連續生產可獲獎補

2021年01月19日08:01  來源:福建日報
 

  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為保障春節期間全省工業生產運行平穩發展,福建省在用工穩崗方面提出5條措施,包括發放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發放一次性用工服務獎補、組織系列招聘活動、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開展在崗職工職業技能培訓等。

  為支持工業企業開足馬力連續生產,福建省對春節當月保持連續生產符合條件的重點企業,各地給予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具體標准由各地確定。目前,福州、泉州、莆田等地已出台相關辦法。其中,泉州市對符合要求的重點企業將按企業參加失業保險職工數人均1000元的標准給予一次性穩定就業獎補,獎補金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加大失業保險援企穩崗力度,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支持企業將該資金用於職工生活補助、轉崗培訓、技能提升培訓等支出。如,福州市對企業符合連續生產、員工超過30人、穩定用工等條件,按照人均3870元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獎補。

  另外,鼓勵各類社會機構或個人為企業引進勞動力,給予相關機構或個人一次性用工服務獎補。為提升職工技能水平,支持企業開展在崗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對符合條件的按規定提供職業培訓補貼。各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將積極組織“春風行動”等系列招聘活動,開展企業間用工調劑,支持共享用工,促進勞動者盡快求職就業。(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