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連續四屆蟬聯“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2021年02月25日16:2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日前,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下發《關於復查確認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全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的通報》,經過嚴格考評復核,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繼續保留“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

2018年以來,福建省市場監管局著力突出黨建引領,從准確把握格局定位上筑牢文明根基﹔著力發揮市場監管職能,在推動社會誠信上展示文明力量﹔著力繁榮市場監管文化,從傳承優秀文化上滋養文明內涵﹔著力踐行服務宗旨,從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彰顯文明形象,機關精神文明建設水平邁上新台階,為市場監管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堅實的道德支撐。

三年來,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機關相關工作做法成效18次在全國會議、4次在全省會議上作經驗交流,32項工作得到全國、11項工作得到福建全省通報表揚、表彰或推廣。

目前,福建省市場監管系統共有全國文明單位11家,其中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9家單位分別是: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廈門市食品藥品質量檢驗研究院、漳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莆田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福州市鼓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晉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新獲評榮譽稱號的2家單位分別是:福建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沙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