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吳金喜:明確目標任務 解決突出問題

2021年03月01日09:4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近日,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召開2021年第二次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黨組書記、檢察長吳金喜就開展好“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他說,全市檢察機關要充分認識抓好這項活動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三牛”精神,不折不扣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及省、市委和上級院的工作要求體現到檢察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要明確目標任務,重在解決突出問題。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開展課題調研,准確摸清實情,聚焦短板不足,明晰工作思路,緊扣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找准促進暢通“雙循環”、振興實體經濟、建設生態文明等方面的著力點,主動自我查擺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勇於反思差距,自我加壓,找准努力方向,梳理目標任務,強化督辦、跟蹤問效、一抓到底。

吳金喜強調,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是一個有機整體,各個環節相互貫通相互促進,要一體推進、有機融合,在活動的全過程都要做到把學習貫穿始終,把調研貫穿始終,把落實貫穿始終。堅持說實話、謀實事、出實招、求實效,切實把既定計劃變為實際行動,將成效落實在工作上、落實在行動中,以“釘釘子”精神和抓鐵有痕的韌勁,全方位提升檢察工作成效和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