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福建代表團成立

2021年03月05日08:0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福建代表團成立

3月4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在北京成立(右圖)。代表團推選尹力為團長,王寧、羅東川、庄稼漢、崔永輝為副團長。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主持會議。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傳達了代表團召集人會議精神,通報了代表團有關工作事項。

尹力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之際召開的重要會議,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時機關鍵、舉世矚目。福建團各位代表來京參會,肩負著全省人民的重托,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大會各項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政治熱情履職盡責,全力以赴、聚精會神,共同把這次大會開成一個凝聚共識、謀劃發展的大會。

尹力強調,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職責,確保完成大會各項任務。要本著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站在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議大事、謀大事,把事關全國發展大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事項審議好、完善好。要圍繞議題和工作實際,精心准備議案建議,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反映上來,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忠實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閉環管理措施,堅決服從、全面落實衛生防疫工作各項安排,合力構筑嚴密防線。要打造節儉、高效、務實的會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嚴格執行會風會紀各項規定,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會議開好,做到令行禁止、務實高效、簡朴清廉,樹立福建代表團良好形象。

尹力強調,要加強福建發展和代表參會活動的宣傳報道,運用媒體深度融合的創新成果,全方位做好會議報道,推出形式生動多樣、群眾想聽想看愛聽愛看的內容報道,充分體現福建人民朝氣蓬勃、扎實肯干,為“十四五”發展努力奮斗的精神狀態。(記者 蘭鋒 嚴順龍/文 張永定/圖)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