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部分健身房閑置時段免費開放

2021年03月05日08:46  來源:海峽導報
 
原標題:廈門部分健身房閑置時段免費開放

今后在廈門,可以免費去一些健身房鍛煉了。廈門部分健身房閑置時段免費對市民開放了——這是廈門市加快推進全民健身運動,打造15分鐘健身圈的又一項創新舉措。

這批挂牌的廈門體育智慧健身房,由市體育局主導愛心企業共管共享。首批在閑置時段開放的健身房包括:吾量健身游泳文灶店、引體向善禾祥店、健體無極瑞景店、形館龍山店。閑置時段的設定大多是,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持續到下午三點。

這些健身房不僅配置了智能儲物櫃,器材設施也非常豐富,可以滿足健身愛好者的不同需求。健身房將參照校園體育設施開放服務管理系統,專門開發智慧健身房智能門禁預約系統。廈門市民通過“廈門體育”微信公眾號,預約場地成功后,即可在預約時段刷臉入場。

據介紹,廈門體育智慧健身房有多種類型,其中,經營性健身房閑置時段免費開放,是拓展智慧健身房覆蓋面,滿足居民多樣化、便利化健身需求的一項創新舉措。廈門市體育局提供信息化管理服務、完善客服服務系統、引入保險保障機制,助力全民健身,為市民提供部分免費健身場地名額。

據統計,廈門市現有社會健身場館約900家,廈門市體育局將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推開,並計劃在今年內,由政府投入在每個區至少建設一個智慧健身房。

廈門市體育局副局長杜新飛表示,“如果試點成功,我們會邀請企業經營者和他們商量探討。盡可能先島內開花,再向島外輻射,實際上這也是我們貫徹落實廈門市‘島內大提升 島外大發展’戰略體育領域的一個重要舉措。”(記者 朱黃 陸軍航)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