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上榜第三批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名單

2021年03月05日09:57  來源:閩南日報
 
原標題:漳州平和上榜第三批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名單

  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典型縣名單,平和縣成功入選,成為全市唯一上榜的縣(區)。

  目前,平和縣擁有國家現代農業(蜜柚)產業園、省級農民創業園、平和蜜柚互聯網產業園等3個產業園區和雲柚工場眾創空間、柚海智谷眾創空間、創淘電商眾創空間等3個眾創空間。2008年至今,全縣新增創新創業主體3272家,網上銷售農產品40萬噸以上,每年以20%的幅度增長。

  近年來,平和高度重視農業農村的創新創業工作,圍繞特色產業和旅游資源,通過政府搭台,民間推動,充分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和創新理念,在生產加工流通領域進行創新,建設電子商務示范縣、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縣。縣財政安排專項資金1000萬元,獎勵創新創業優秀項目,至今連續舉辦三屆中國柚都“平和創客”創新創業大賽,共收到創新創業項目325個,有效促進創新創業工作。(李嘉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