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啟動“綠色發展·工會助力”主題活動

2021年03月05日20:2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3月5日電 4日下午,由廈門市總工會、市委文明辦等主辦的“綠色發展·工會助力”主題活動在廈門市五一廣場啟動。

廈門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倪超宣布主題活動啟動,為10名郵政快遞小哥代表送上綠色出行禮包。 人民網 陳博攝

本次主題活動將重點實施“五送五助力”,分別是“送崗位·助力綠色發展”“送安全·助力綠色工作”“送健康·助力綠色生活”“送關愛·助力綠色出行”和“送法律·助力綠色保障”,用心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助力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

廈門市首批10家職工“綠色行”打卡點授牌儀式現場。 人民網 陳博攝

活動現場舉行了廈門市首批10家職工“綠色行”打卡點授牌儀式,分別是廈門總工會舊址、廈門市博物館、廈門規劃展覽館、廈門海堤紀念館、廈門國際航運科創中心、廈門軟件園展廳、新城市民廣場水舞秀環灣步道、廈門山海步道景區和海滄灣公園。

“工益綠色驛站”在活動現場亮相。 人民網 陳博攝

同時,由廈門市總工會指導,市職工服務中心、市總工會全媒體中心共同牽頭,鼓勵愛心企業或個人提供愛心物資,在廣場、企業、工地等場所舉辦接力活動的“工益綠色驛站”也在活動現場亮相。此舉將為“8+n”群體以及一線戶外勞動者免費提供大米、油、牛奶、涼茶、保溫杯、清潔用品、防疫消毒品等物資。此外,現場還設置了“二手書回收箱”,受捐圖書將捐給農民工較為集中的企業職工書屋。據悉,接力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預計發放愛心物資超10萬元。(陳博 王星樂)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