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余人過審 福建省考最熱崗位競爭比1119:1

2021年03月05日20:3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5日電 (呂春榮、林毓彥)“總報名人數為239076人,審查通過人數為224894人。”日前,隨著所有報考崗位資格審核工作的完成,2021年福建省考報考情況的“大數據”隨之出爐。

記者從福建省公務員考試錄用網梳理發現,本次競爭最激烈的10個崗位皆為一級科員,包括“中共龍海市東泗鄉委員會的一級科員”“建甌市運輸管理所的雲政管理股的一級科員”“福鼎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的經濟發展股一級科員”等。

其中,本次最熱崗位系“中共龍海市東泗鄉委員會的一級科員”,競爭比為1119:1。另外還有一崗位競爭比也超過1000:1,為“建甌市運輸管理所的雲政管理股的一級科員”,競爭比為1078:1。

除了“熱門”崗位之外,還有一些“冷門”崗位無人報考或少人報考。據悉,因審核合格的報考人數達不到開考比例,福建取消和調整了部分錄用計劃,減少45個崗位,減少錄用計劃(招考人數)54人。

在上述45個崗位中,有18個崗位無人報考或無人審核,這其中,有14個崗位屬於公安系統,如“福鼎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一級警員”“莆田市公安局市局政治部二級警長及以下”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減少錄用54人,也意味著2021年福建省考招錄人數將降為4070人。據福建省此前發布的《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顯示,今年福建1755個招錄機關共有3445個崗位,招錄4124人。故此,本次福建省考224894人通過審查,招錄人數為4070人,平均競爭比為55:1。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