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評出牛年春節景觀十“靚點”

2021年03月05日21:1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3月5日電 近日,由廈門市市政園林局組織的牛年春節廈門十“靚點”評選結果出爐。經網友投票、專家組評選,廈門市愛心公園(白鷺洲公園)、“中國夢”“科技強國,文化興國”(同安三館一院廣場)等十處綠化景觀氛圍布置當選為牛年春節廈門十“靚點”。

十大“靚點”分別是:愛心公園(白鷺洲公園)、“中國夢”“科技強國 文化興國”(同安三館一院廣場)、春姑娘(海滄大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同安銀湖中路路口)、“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同安軍營村口初心廣場)、金牛送福(外國語學校旁)、福牛迎春(蓮前西路)、金牛迎春(廈門園博苑)、春臨宅地(集美新城誠毅大街)、牛年賀新春(翔安鼓鑼公園)。

據悉,為讓“留廈過年”的市民游客感受到喜慶的節日氛圍,牛年春節到來前,廈門市市政園林局陸續在全市各重要節點進行綠雕或節點彩化布置,用匠心創意扮靚城市顏值。春節期間,廈門市花團錦簇、喜慶祥和的街頭氛圍,給廣大市民及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山公園綠化景觀“牛年大吉”。廈門市市政園林局供圖

與此同時,廈門市市政園林局還精心推出了春節廈門十“靚點”評選征集活動,邀請廣大市民群眾踴躍參與。據悉,評選活動共收到60余件作品,經篩選,其中30個節點氛圍布置入選春節廈門十“靚點”評選活動。最終通過網友投票、專家組評選,評選出最受網友喜愛的春節廈門十“靚點”節點氛圍布置。

據了解,這些節點氛圍布置各具特色,有的融入愛心公園特色,展現大愛廈門的精神﹔有的結合牛年主題,搭配時令花卉,設計夜景燈光,打造年味滿滿的景觀效果﹔有的運用本地特色的同安紅三角梅,打造紅紅火火的絢麗花海,烘托熱鬧喜慶的節日氛圍,並以“科技強國,文化興國”文字綠雕為主景,詮釋中國夢的偉大願景。(張萌 吳海奎 薛榕)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