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團市委開展“3.5”學雷鋒紀念日青年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3月05日22:0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今年3月5日是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第22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為弘揚雷鋒精神和志願精神,3月4日,福州團市委、鼓樓團區委開展“青春志願心向黨,溫暖榕城建新功”3.5學雷鋒紀念日青年志願服務統一行動示范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政府單位、學校、社會組織、愛心企業的各行各業志願者為市民提供志願服務。福州市園林質監站、鼓樓區園林中心青年志願者們向市民發放綠植盆栽﹔海容社工志願者發起了互動小游戲,普及垃圾分類知識﹔閩江學院海洋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為市民展示水系保護宣講及水系治理成果﹔福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前往特殊老齡群體家中,為他們送上保暖物資,並為老年人開展智能電子設備的宣傳、普及使用。

現場還有口腔義診、眼科義診及同人助殘“愛的循環”輔助器具宣導活動等,愛心企業也為青年志願者送上500份價值15萬元的免費體檢卡。

據了解,福州團市委印發了《溫暖榕城——福州市青年志願者常態化參與文明城市創建暨工作水平提升方案》,從“夯實平台、建好隊伍、打造品牌、提升形象”等四個維度推進青年志願者服務大型賽會和常態化參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建設5類青年志願服務隊伍,打造6個青年志願服務重點項目,切實提升青年志願者服務水平。

據悉,福州市目前共有注冊青年志願者69.67萬余名,志願服務總時長1083萬余小時,活躍率46%,位居全省九個設區市首位。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