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中心血站組織職工無償獻血

2021年03月06日12:4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市中心血站職工在同事們的幫助下完成無償獻血。廈門市中心血站供圖

人民網廈門3月6日電 5日,正值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為響應廈門市中心血站黨總支“紅色百年熱血獻禮”號召,二十多位身著綠色工作服的本站職工在同事們的幫助下,完成了血小板和全血的捐獻。

據悉,廈門市自1998年至今,連續23年臨床用血實現100%來自無償獻血。廈門市中心血站是無償獻血的倡導單位,多年來該站黨員干部、職工一直堅持帶頭獻血,在職職工62人參與過獻血,佔職工總數62.6%﹔有31名在職黨員獻血,佔黨員總數66.0%,居廈門全市所有獻血單位之首。

“血站職工是最了解血液庫存情況的群體,日常隻要臨床用血一緊張,職工就自覺挽起袖子捐獻一袋熱血補給庫存,為患者帶去希望。此次號召一經發出,職工們踴躍響應,隻要是獻血間隔時間已過、身體條件符合的職工全都參與進來了。”廈門市中心血站黨總支副書記汪群秀表示,通常年后是臨床用血的緊張時期,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為緩解用血緊張盡一份綿薄之力。(陳博 王宇征 熊文靚)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