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集美龍舟競渡活動將持續至6月20日

2021年05月07日15:4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市民游客在集美區龍舟池參與體驗活動。集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廈門5月7日電 (陳博)據福建廈門市集美區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五一”假期,在集美區龍舟池舉行的“感悟嘉庚·暢玩龍舟”集美龍舟文化季活動吸引了超500名市民游客體驗龍舟競渡,感受集美學村文化和嘉庚精神。據悉,龍舟體驗活動僅在法定節假日及周末舉行,將持續至6月20日。

據悉,年齡10至48周歲的市民游客均可報名參與龍舟體驗活動。除了體驗200米的劃龍舟運動,活動主辦方還模擬“嘉庚杯”海峽兩岸龍舟賽的賽制規則,讓體驗者組成多條船隊,體驗集美區一年一度的海峽兩岸龍舟文化節,教練在比賽之后開展點評,幫助體驗者總結提高。

此外,端午節期間,活動主辦方還將在龍舟池畔設置陳嘉庚與龍舟文化淵源的老照片展。

安全保障方面,龍舟池岸邊停有兩艘救生船,並配備兩名持証救生員,如發生落水事件,可保証第一時間開展救援。

集美區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龍舟體驗活動自4月發布以來,收到了眾多報名信息,僅“五一”假期的報名量就達到5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親子家庭組合。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