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出台便民政策 五類証件遺失聲明可自主在網上免費公告

2021年05月08日15:0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5月8日電 近日,福建省廈門市市場監管局出台便民新政策,許可備案憑証遺失聲明可由商事主體自主在網上公告。此舉將為企業、群眾節省時間和成本。

據悉,申請者隻需登錄廈門市商事主體登記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即可自主免費公示食品經營許可証、食品生產加工小作坊核准証書、藥品零售企業經營許可証、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証和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証共五類常見許可備案証件的遺失聲明。

值得一提的是,申請者在完成自主網上公告后,申請証件補辦不再需要提供相關公告材料,由廈門市市場監管局通過系統內部共享獲取。發証機關將即時受理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請,並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查。材料審查通過后,發証機關將在承諾時限內發放相應許可備案憑証。

此外,廈門市市場監管局提醒,今后在報紙上刊登遺失聲明同樣具有法律效應,申請人可自由選擇這兩種公示方式。(陳博 曾文婷 林琳山)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