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暨省級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圓滿結束

2021年05月22日07:5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暨省級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圓滿結束

為期3天的省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班暨省級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圓滿結束。省委書記尹力、省長王寧、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參加。

王寧在21日下午的總結講話中指出,省委把研討班與讀書班放在一起舉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意義重大,效果很好,達到了預期目的。大家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通過主題報告、專題輔導、現場教學、自學、交流發言、線上學習討論等形式,凝神靜氣學、交流研討學、聯系實際學,接受精神洗禮、汲取歷史智慧、匯聚奮進力量,學出了忠誠愛戴,學出了堅定信仰信念,學出了使命擔當和工作干勁。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按照省委“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的要求,全面系統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高質量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圍繞“一個篇章”總目標,對標“四個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項重點任務”,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以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學習的成果最終要靠落實的成效來檢驗。要持續有力高效抓落實,用好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一項一項、一件一件落地落實。要提振精神抓落實,不等、不停、不看,心無旁騖實干,雷厲風行快干,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要創新探索抓落實,自覺運用系統觀念、改革思維,推動全省各項重點工作創造性落實、創新性發展。要改進作風抓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把更多時間用在調研上、用在解決問題上。要堅持向海洋要空間,再造一個“海上福建”,培育壯大海洋信息、海洋生物醫藥、臨海能源產業、航運物流、濱海旅游等產業,努力在發展海洋經濟上實現更大突破﹔要堅持向數字要賦能,加快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促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在發展數字經濟上實現更大突破﹔要堅持向生態要效益,深化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培育壯大特色現代農業、文旅產業、低碳產業等,努力在發展綠色經濟上實現更大突破﹔要統籌推進醫改林改、鄉村振興、閩台融合等工作,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努力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實現更大突破。

王寧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全力做好二季度經濟工作,保持穩中加固、穩中向好態勢。要落實促進工業增產增效的18條措施,加強企業用工服務保障,促進企業平穩生產﹔加快推進數字峰會簽約項目對接落地,動態增補重點項目,強化要素保障,擴大有效投資﹔加強供需雙向調節,保障大宗商品供給﹔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等政策,做好重點群體就業,擴大靈活就業﹔深化“放管服”改革,及時足額兌現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完善市場化投融資機制,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20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作了“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專題輔導報告﹔大家在毛主席紀念園、紅軍長征第一村中復村、長汀縣水土保持科教園、福建省蘇維埃政府舊址等地開展了現場教學。21日上午,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作了“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情況交流。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省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省分會場參加,各設區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和各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林宇熙)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