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推出13項交通管理便民利企舉措

2021年06月13日09:3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平潭推出13項交通管理便民利企舉措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深入調研走訪,於10日向社會公布13項交通管理服務便民利企舉措,自本月15日起全面實施。

據了解,上述舉措包含推行“柔性執法”、緩解群眾日常生活“停車難”、服務保障來嵐游客及涉旅企業等6個方面。今年5月以來,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通過梳理日常群眾訴求、實地走訪等方式,征集對交通管理服務各類意見建議600余條。經過一個多月的論証,最終推出這13項便民利企舉措。

在此之中,“柔性執法”成為一大亮點。“在全區范圍內,實行輕微交通違法‘優駕容錯’機制,非營運小型載客汽車及電動二輪摩托車若發生輕微交通違法行為,將視情況以短信等形式進行警告教育,不記分、不罰款,倡導市民自覺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交警支隊交通指揮中心負責人吳朗介紹說。

值得一提的是,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此次還為在嵐台胞送上交通“禮包”。面向有摩托車駕駛許可申領需求的台胞及台企員工,提供集中預約受理和專場考試。同時,為需要換領大陸駕駛証的台灣駕駛人,提供“隨約隨考”和繁體字試題自主選擇服務,考試合格后,可當場辦結發証。

這讓台胞葉鎧嘉很是欣喜。“‘隨約隨考’服務特別人性化,真正為台胞解決了‘行’方面的問題,我打算把這個喜訊告訴更多在嵐台胞朋友,讓大家盡快換証。”葉鎧嘉告訴記者。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以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為落腳點,制訂下發《公安隊伍教育整頓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工作方案》,推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14項,並發布《關於開展“一警一實事”活動的通知》,統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目前已開展“一警一實事”650余件,切實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記者 張哲昊)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