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海警成功救助瀕危野生赤蠵龜

2021年06月29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福建漳州海警成功救助瀕危野生赤蠵龜

福建漳州海警成功救助瀕危野生赤蠵龜

  圖為海警執法人員對海龜進行觀測。 海警供圖

  近日,福建漳州海警局成功救助並放生一隻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赤蠵龜。該局東山工作站執法員在漁排走訪期間發現一隻被困的野生海龜,海警執法員立即將情況通報東山海洋與漁業及公安等部門,並立即對海龜開展救助工作。

  圖為依法放生海龜。 海警供圖

  據執法人員現場觀測,被困的海龜體長約107厘米,背寬約68厘米,重約62公斤,健康狀況良好。經甄辨,該海龜為赤蠵龜,於2012年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屬於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為有效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避免海龜遭受二次傷害,海警執法員與有關部門工作人員立即乘坐快艇將海龜送到東門嶼南側附近海域進行放生。在現場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被困的野生赤蠵龜最終順利回歸大海。

  海警執法員提醒,保護水生野生動物是維護海洋生物多樣性、確保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舉措,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若廣大民眾發現捕殺國家保護野生動物的行為,請及時撥打110或95110報警。 (吳建國)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