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王寧到廈門市檢查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

2021年07月06日07: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6月3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寧對廈門市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履行主體責任情況進行檢查。王寧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此前,檢查組對廈門市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會上,檢查組聽取了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趙龍代表廈門市委所作的工作匯報,通報了實地檢查形成的問題清單。王寧強調,廈門各級黨委(黨組)要強化政治擔當,對問題清單要照單全收、照單真改,扎扎實實抓好整改,確保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到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廈門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省委十屆十二次全會部署,努力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創造高品質生活上當尖兵、打頭陣,以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王寧強調,要更好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深做細換屆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要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弘揚廖俊波精神、踐行為民初心”活動,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提高重大敏感輿情和突發事件處置能力,堅決守住守好意識形態陣地。要把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貫通起來,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綜合功效。要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緊盯“關鍵少數”,以更多務實管用的措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