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91%縣市區對特殊困難家庭老年人津補貼申領實現上門服務

2021年07月06日08:06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91%縣市區對特殊困難家庭老年人津補貼申領實現上門服務

  記者日前從省民政廳獲悉,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福建省深入開展養老服務領域“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針對老年人津補貼領取難,出台13條具體措施,加大線上申請和資格認定系統的操作程序及適老化界面改造力度,持續推動各地開通申領津補貼親友代辦、線下辦理等便民利民服務,為高齡、失能、特殊困難家庭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

  目前,福建民政網站、微信公眾號和省養老服務綜合信息平台均完成適老化界面改造,線下辦事功能繼續保留,為老年人服務開了辟綠色通道。為提升知曉率和受益面,各縣(市、區)通過各種媒介宣傳老年人津補貼相關政策、領取方式,並開通申領津補貼親友代辦、線下辦理等便民利民措施,全省91%的縣市區對特殊困難家庭老年人津補貼申領實現上門服務。

  為滿足老年人保障需求,福建省所有縣市區均建立了高齡津貼制度,每人每月發放50-1100元不等的高齡津貼,省級財政在此基礎上對其中的低保老年人,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標准增發高齡津貼。省政府在每年老年節期間還為每位百歲老人發放1000元慰問金。(福建日報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